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分党委视频扩大会议

2020-02-21  点击:[]

220日,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分党委视频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陕西省及学校文件,安排部署分党委主要工作及 2020 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计划。学院分党委委员和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梁得亮主持。

分党委副书记宋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各支部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分党委秘书薛萍领读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及《关于开展好 2020 年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通知》,就近期学院分党委工作的安排部署做了简要介绍,要求各党支部围绕学校提出的十个专题认真制定本年度组织生活计划。

分党委书记梁得亮表示,这是新班子换届后的第一次分党委扩大会议,无论是抗疫,还是学院中心工作,都离不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心弦,认真学习并传达好相关文件精神,即刻行动起来。

与会各位分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表示,在这个特殊又具有挑战的时期,大家会坚决拥护和服从学院党委的领导,积极抗疫抓紧部署和谋划,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几位新任分党委委员表示,这个特殊的年份,难忘并充满挑战,从近期全力的线上教学准备和实践,就看得出全院上下都在思考,都在行动,都充满干劲,电气学院分党委团结带领师生以平和的心态直面困难和压力,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大家也要提早谋划,以便疫情过后,可以尽快全身心的投入到科研及教学工作中来。

面对学科动态监测第五轮学科评估创新港全面搬迁入住跑五工作的深入推进等重任,大家期望可以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并表示,支部将带好头,及时学习和传达好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支部组织生活计划,做好防疫工作不添乱的同时,也积极思考和谋划发展。

会议中大家还就学院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思考,建议推广使用这种线上会议的形式,加强与校内外单位的沟通,努力探寻新的发展方向和路径,探索新的增长点,建议各支部各位老师都各尽所能推动学院持续发展。

梁得亮书记最后强调,疫情当前,健康第一,防疫工作仍是目前工作的重点,但是教学、科研、学科评估及创新港建设等工作也绝对不能松懈。党支部在这个关键时刻,一定要顶上,一定要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工作的任务和目标,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召开好线上支部会议,及时将相关文件精神、核心工作安排传达给教职工,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务必时刻把问题想到前面,提前谋划全面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尽早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以便于疫情过后全身心投入。

2020年,“指标不下降,质量不滑坡”,分党委全力推进,全院上下齐心,共同创造新的更美好的明天。

图文:电气学院



上一条:西安交大团队研发出等离子体活化水消毒设备 抑制病毒传播 服务战“疫”前线
下一条:“停课不停教”,电气学院在用这样的方式“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