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工企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1-18  点击:[]

近日,工企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感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讨论确定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方案、预备党员接收要求,并就近期支部成员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星星主持。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感悟分享

本月初,电气学院成永红书记给各支部的同志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党课,支部内的多位同志参加了本次党课的学习。此次组织生活会,几位参与学习的同志与支部内的其他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中田莫帆同志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深刻探讨了主题教育的内涵;申嘉鸣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帮助我们理清了党的初心的由来;王见鹏同志结合上一阶段组织下发的学习材料及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心得及体会;薛霜思同志对相关学习资料内容作了较为完整的总结。

学习感悟分享结束之后,与会党员同志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发表个人感想。刘宝瑾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是因为我们党始终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赵普同志认为,我们应当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指示要求中,充分认清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刘永慧同志认为,我们应当时常学习党的有关知识,时常翻阅党章,坚定思想才能不忘初心;齐志远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应当充分认识到科技强国的重要性,我们应当明确自己的科研目标,努力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成绩做出贡献。

二、批评与自我批评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党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对党员同志个人来讲,是重要的反思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本环节,支部同志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勾雅婷同志认为自己最近在科研学习中有懈怠情绪,应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警醒自己;赵成同志认为自己对于政治理论的学习不够深入,应当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支部纪检委员杨跃同志认为自己在支部工作方面主动性和积极性不高,今后应当增强服务意识。同时还有几位同志本着实事求是、互帮共勉的原则进行了互相批评。

三、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方案确定

支部书记陈星星同志公布了经支部委员会探讨并初步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方案,考察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学习、支部活动参与度、组织生活会出勤率及科研学习情况等。考察方案经支部同志充分探讨并完善,最后全体表决通过。

四、预备党员接收

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阶段支部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以及预备党员接收的基本要求。发展对象田莫帆同志汇报了个人情况,表明了自己积极入党的态度和决心。两位入党介绍人轩杨及王施珂同志也对田莫帆同志的有关情况做了说明并表明意见。支部委员会报告了田莫帆同志的审查情况。经过与会全体党员充分讨论、投票表决通过,最终决定接收田莫帆同志为预备党员。

五、支部近期情况简报

作为博士生党支部,支部内同志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努力在科研学习中发挥带头作用。陈星星同志首先向大家汇报了支部同志近期的科研及获奖情况。其中赵方舟、薛丹红、赵成、杨成子等同志近期内发表多篇最具影响力期刊论文;王施珂、刘自鹏、程翔鹏、于克凡等同志参加数个国内外学术会议并做口头或墙报交流;蒋勇斌同志获得优秀博士生标兵及国家奖学金,同时一篇期刊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田莫帆同志获得国家奖学金。随后蒋勇斌及赵成同志作为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方法及科研体会。支部委员会对以上同志的科研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们的科研态度及科研热情激励着支部内的其他同志,以此更加明确自己本阶段的科研目标,增加科研动力。

会上,支部委员会还听取了支部成员对组织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

文字:陈星星

图片:程翔鹏、薛霜思



上一条:硕9048/9042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主题教育分享会
下一条:凝心聚气担使命,志愿服务映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