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1  点击:[]

11月11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研究所(中心)负责人、省级以上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成永红主持。

支部书记杜锦华、王建学、陈玉分别领学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与会人员一起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并就学习感悟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讨论。李盛涛常务副院长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对长期以来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形成了对若干问题的决议,这个是十分必要的。王建华教授指出,应该认真学习体会四中全会中的思想方法,并在自己的管理方法上加以借鉴,比如四中全会提到的“坚持完善”,具体到我们的工作,就可以坚持好电气优良的传统,在坚持中发展创新;尽力避免在治理过程中的大起大落,以便于教师形成长期稳定的发展思路。对于“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干大事” 多位教师深表认同,他们认为,这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更是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建设的制胜法宝,只有充分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群策群力,团结一致才能实现真正的科技创新,他们指出要善于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成永红书记表示,主题教育强调学习,强调读原文,学原著,其最终目的还是要联系实际,如何从理论中汲取营养,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实际工作,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必须思考和落实的问题。

成永红书记汇报了本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介绍了主题教育指导组给予学院的评价和提出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图文:殷韵



上一条:电气学院举办创新港心理健康讲座暨心理健康月启动活动
下一条:凝心聚气担使命,志愿服务映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