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01  点击:[]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1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先后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及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会议,院班子成员向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汇报调研成果,并对照党章党规查找自身问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何益敏、成员许佳辉出席会议。

电气工程学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密围绕十项重点任务开展调查研究。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协作分工,问卷、访谈、交流、座谈、实地考察多管齐下,搜集整理并形成了电气工程学院调研报告。分党委书记成永红就报告内容在会上做了详细阐述。他明确了学院在党的政治建设、“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与家国情怀塑造、科研组织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干部作风本领提升思想文化建设、办学资源拓展、民生工作提质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形成的原因,提出了问题改进措施的一些思考。他指出,学院目前问题存在的原因基本可以归结为“五个不到位”,即思想不到位,思考不到位,引导不到位,担当不到位,工作不到位。未来,学院将在“十二个进一步”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水平,进一步加强党内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加强一流学科的建设,进一步提前谋划未来学科发展布局,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青年教师考核,进一步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创新港的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强创新港物理空间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制度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宣传工作。

李盛涛常务副院长也通过实例,就学科布局的前瞻性、教师考核体系的改革、社会资源的拓展、教学投入比例等问题做了补充。报告同时还提出了对学校的几点政策建议。

院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一一查找自身问题,罗列检视问题清单,积极查找各自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深刻剖析和反思。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何益敏组长和许佳辉同志高度肯定了学院的调研成果报告,并对院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检视问题做了点评。他们表示,学院的调研报告比较详细、针对性较强、问题找的较准、原因分析比较透彻、措施方法也比较多,既有调研也有分析,既分析了学院工作中的中问题,也分析了学校工作中的不足,既提出了改进工作的举措,也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建议。学院领导班子摆出了思想、摆出了问题、摆出了差距,整个调研深入、到位,措施既立足当前又谋划长远,体现了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体现了主题教育对中心工作的推动作用。在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方面,班子成员能够深入检视自己的问题,也能够检视学院问题中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指导组对电气学院提出了四点建议:一、在自身建设上,特别是政治建设上带好头。二、在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上带好头。三、在谋划学科发展上带好头。四、在深化整改上带好头。

指导组希望电气学院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调研、检视、查找问题和差距,积极落实整改,常学常新、常对常新、常改常新,努力保证在思想境界上新,在谋划新篇上新,在开创新局上新。电气学院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创新理念,深化改革,先行先试,示范引领。

图文:殷韵



上一条:电气学院电机师生联合党支部参观习仲勋故居及纪念馆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领导干部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