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硕9043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

2019-10-28  点击:[]

10月25日,电气学院2019级硕9043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激发了支部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检验了学习教育效果,为在支部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扎实基础。

支委带头,学习教育有热情

为了将学习教育做细做实,激发党员学习热情,硕9043党支部的“领唱”们没少费心。通过广泛查阅资料,征询意见,确定通过在支部内部党小组间知识竞赛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推进学习教育向深入进发。

支委同志精心筹备,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也没有闲着。党员们进行原著、原文、原理学习之余,在党支部的协调分工下,四个党小组分工明确,围绕知识竞赛的前期组织,选题定向,流程制定,后期宣传做了大量工作。

支委带头做“领唱”,支部同志热情高涨,提升唱功,支部内形成了学习教育的“合鸣”。

知识竞赛,检视整改见成效

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比的是理论知识水平的深度,验的是学习教育的效果。知识竞赛题目涉及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教育科技领域的重要批示、《学习纲要》、《条例》、《准则》等。比赛分为选择、必答、抢答环节,在竞赛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积极作答,最终程卓林、曾超、段胡敏及庞曦同志所在的小组获得竞赛冠军。

通过竞赛作答结果看,党员同志们对党章修正案、工作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知识掌握比较全面,对于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等内容的掌握仍有欠缺,暴露出自主学习不扎实、不系统、不全面等问题,仍需要通过自主阅读、党支部阅读会等方式来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员们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以及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在竞赛结束后,支部同志们也进行了自我总结,对全面、深入、持续、实效开展学习教育有了更深认识。

乘势而上,紧抓时机做贡献

“来者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李伊濛同志表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借知识竞赛的契机,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及对学生党员“爱国荣校、尊师重道、学业争先、上大舞台”具体要求,将主题教育落到提升自我的学习上,服务同学的实践上。李伊濛同志表示,创新港是一片大有可为的热土,支部的各位同志应紧抓宝贵时机,乘势而上,在创新港这一年过渡期间找到服务学校、学院和身边同学的落脚点,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留下更多历史的印记。

文字:李伊濛、梁人之

图片:王璇



上一条:日本早稻田大学IPS院长巽宏平教授一行访问西交电气学院暨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下一条:IEEE PES 中国区女工程师论坛在西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