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纪念建党九十八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19-06-28  点击:[]

6月27日,电气工程学院举行纪念建党九十八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分党委委员,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全体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主持。

 

分党委委员汤晓君宣读了《电气工程学院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为了总结经验、学习先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决定对 6 个先进党支部、70 名优秀共产党员和 13 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分党委委员成永红、李盛涛、卓放、汤晓君为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颁发证书。

分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李盛涛带来题为《“双一流”与中国梦》的专题党课,分别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一流大学拔尖人才培养;一流大学重大原创性成果的产生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深刻剖析了“中国梦”的实现与“创新”及“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关系,引发了一系列关于大学在创新中的作用,大学如何培养拔尖人才,拔尖人才应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大学到底该如何进行原始创新等等思考。李盛涛在党课中表示,期待大家同心协力,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电气一流学科,为交大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习总书记曾强调,大学的根本任务就是人才培养。那么大学到底该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以什么方式培养人?”成永红最后总结。他表示,作为努力对标国际一流的交大电气学科,要培养的人才就是领军人才,而且是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党内先进,能真正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着领悟和思考,继续前行,并且以点带面,从个人辐射到教研室、系所中心乃至整个学院,为电气学科早日达到国际一流,西安交大早日跻身世界一流,更为大学所承担的这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文字:殷   韵

图片:李泽宇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赴云南施甸开展短期支教落实支部结对共建
下一条: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访问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强产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