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绝缘中心党支部党员及教师参观西迁博物馆

2019-02-26  点击:[]

2月25日下午,电气绝缘中心党支部党员及教师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西迁精神图片实物展,并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交大西迁博物馆由序厅、放映厅、展厅和多功能厅组成,展厅内容分为溯源、西迁、致远三部分,共展出照片、实物等2000余件,已成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宣传新时代西迁精神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

跟随着讲解员时而平静、时而激昂的声音,绝缘的党员和教师们一起回到了一百多年前南阳公学兴学强国的历史时刻,回想起60多年前交通大学主体从上海市西迁至陕西省西安市的奋斗时代,更是不断回忆起改革开放40多年来广大师生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建设、扎根西部、艰苦创业、爱国奉献的壮美篇章。同志们纷纷感言,正是西迁精神成就了西安交大,成就了一代代西安交大人砥砺奋进、矢志报国的坚定信念,大家一定会铭记前辈以兴学强国为己任、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矢志奋进的家国情怀。西迁精神不但是交大人爱国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新时代西安交大“双一流”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

参观学习中,党员和教师们发现了许多珍贵的史料和照片都与绝缘专业相关,深刻感悟到了绝缘学科的深厚历史沉淀和优良发展传承,也在辨寻老教师影像的活动中获得了欢乐与自信。

最后,党员和教师围聚在中国西部创新港的沙盘前,热烈讨论创新港的建设动态,对绝缘学科和3号巨构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通过本次活动,绝缘党员和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西迁精神发扬光大,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院蔡自兴校友晋升为IEEE终身会士
下一条:电气学院工业自动化教研室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