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学院工业自动化教研室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2019-02-26  点击:[]

2月25日下午,电气学院工业自动化教研室组织教工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参观团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册册手稿讲义、一件件实物资料,详细了解百年交大深厚历史底蕴,回顾交大西迁波澜壮阔的进程,感受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展厅内容分为溯源、西迁、致远三部分,共展出照片、实物等2077件。尤其在西迁馆,老师们了解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交大人从繁华的上海来到古城西安,扎根黄土地,开拓奋进,为使交通大学成为屹立于祖国西部一颗璀璨的明珠而艰苦创业的拼搏历程,回顾了老一辈交大人“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业、无怨无悔”的如歌岁月。参观学习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大家仍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深感振奋,收获很大,通过参观,大家能感受到更加真实伟大的西迁,每个人都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本次参观活动用生动的传统教育,增强了教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西迁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弘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电气绝缘中心党支部党员及教师参观西迁博物馆
下一条:凝心聚气 狠抓落实 共谋2019电气学科发展——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