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学院院办党支部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2018-12-20  点击:[]

12月19日,电气学院院办党支部组织全体院办成员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学院徐正红老师作为西迁博物馆专业讲解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解说。

2017年1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15位老教授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向当年交大西迁老同志们表示敬意和祝福,希望西安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忆往昔,交通大学响应国家号召,排除万难内迁西安,扎根西部,服务国家,坚守爱国奋斗精神,为西部发展和国家建设奉献了智慧和力量;思今朝,西安交通大学作为西北高等教育的代表,一代代交大人,正以老一辈“西迁人”为榜样,追赶着时代的步伐,砥砺奋进,大步向前。

作为拥有110年历史,几乎整体西迁的学科,电气有以钟兆琳教授为杰出代表的许多西迁老前辈,一代代电气人正是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成长,在日日夜夜的耳濡目染中体味着西迁精神的真谛。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许多熟悉的名字和亲切的身影,来自西迁家庭的老师激动的说:“这是我父亲的朋友,这是我们家的邻居,这是我好伙伴的家人,这是某某的老师,这是小时候的幼儿园……”紧接着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在展馆回荡,一幅幅求科学、追真理、以兴学强国为己任而艰苦奋斗的画面展现在眼前。

大家深感作为新时代交大人,电气人,我们还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铭记先贤们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而矢志奋进的家国情怀,我们必须高擎“爱国奋斗”火炬,紧跟时代和国家需求,切实为电气一流学科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做好服务,助力电气工程学科辉煌、助力西安交通大学腾飞。



上一条:电气学院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电气学院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