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荣命哲副校长参加电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8-11-26  点击:[]

11月23日下午,副校长荣命哲参加电气学院电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弘扬“西迁精神”,做西迁新传人。校党委组织部党建主管张华东,电气学院分党委书记成永红列席会议,会议由电器党支部书记纽春萍主持。

根据下半年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和电气学院分党委学习安排,支部党员在会前认真自学了“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会上,纽春萍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精神进行了领学。

支部党员围绕“西迁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以及对学校发展的想法建议,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王建华教授说“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并在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巡讲,体现了国家对西迁精神的高度弘扬。多年来,学校也是实实在在践行西迁精神,为西部高等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得到了西部高校的一致认可。同时在中西部经济发展差距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学校能保持一流也是很不容易,这也是西迁精神的延续。李兴文教授讲到他的导师陈德桂教授,在去世前一周仍工作在实验室,这是西迁精神的体现,这种精神要弘扬好继承好。吴翊教授指出他深受西迁教授王季梅老师、陈德桂老师和马志瀛老师的教诲,西迁精神的意义在当今更加突出,应该早宣传,更应该继续传承。年青教师吴益飞说要努力把西迁精神传承下去,平时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老教师。参会的党员同志都对西迁精神的表达了自己的体会和观点。成永红书记从精神层面和价值层面说明了“西迁精神”的价值。

荣命哲副校长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围绕电器学科的发展和老一辈西迁老师的事迹发表了讲话。荣校长讲到,电器学科历久弥新,取得了很多成绩,这些都是西迁老教师艰苦奋斗的成果体现。当前,电气学科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要继续弘扬西迁精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党支部要在教研室的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培养和优秀人才引进上做工作。二、要创新支部工作的形式,比如研究生支部、本科生支部开展一些联合活动,在日常中,通过言传身教把西迁精神传承下去。三、支部应围绕师德师风教育开展工作,在考核晋升中,要大力弘扬表彰积极承担学校学院公共事务的优秀老师。四、继续弘扬实干兴邦的精神,支部努力围绕学科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

支部书记纽春萍在总结中指出,荣校长对我们支部的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继承好、弘扬好西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继续更加努力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2018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