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王树国校长参加电气学院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7-03-03  点击:[]

10月26日下午,王树国校长深入基层党支部,参加电气学院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纲要和电气学院2016年工作计划,研讨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的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电气学院分党委书记别朝红列席会议,会议由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发强主持。

支部书记王发强首先介绍了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和支部的基本概况,着重介绍了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开展的工作,包括开展MOOC教学研讨会、电子运动会研讨会等;汇报了支部党员在2016年取得的成绩;解读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纲要中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相关内容,电气学院2016年工作计划中,关于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相关内容。

支部党员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纲要和电气学院2016年工作计划,对中心的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发表了建议和意见。中心主任刘晔老师首先发言,从师资队伍、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等三个方面发表了建议和意见,认为需采取措施引进教师,加强教材的建设,扩大实验室场地等。刘崇新老师分析了目前电路教材的使用现状,建议应保证基础课程教学学时,采取措施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邹建龙老师结合自己在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的培训交流,在本科生培养方面发表了自己见解,包括建议加强在线课程的建设、增加学习过程指导和过程考核等。杨建国老师、贺富堂老师和李瑞程老师结合实验教学发言,认为应扩大实验室空间等。

电气学院别朝红书记强调基础课程教学对电气学院的发展非常重要,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教师对基础课程的教学非常敬业,也很辛苦。别朝红书记分析了中心青年教师的发展、职称提升、相对于专业教研室收入低等问题,并给出相应的建议和意见。

王树国校长在认真听取支部成员的汇报及交流讨论后,充分肯定了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取得的成绩,认为中心的老师具有非常好的敬业精神,指出育人是根本,本科生是人才培养的根本,着眼点就是如何培养人才的创新,阐述了学校成立本科生院和研究院的原由和目的以及创新港的规划蓝图。

听了王树国校长的讲话,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学校及学院的政策,感到非常振奋人心。支部书记王发强在总结中表示,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厚望,会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布置“两学一做”督导整改工作
下一条: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参加电气学院博1508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