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参加电气学院博1508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7-03-03  点击:[]

10月20日晚,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参加电气学院博1508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会议学习主题为“五大发展理念”。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别朝红、校党委组织部张华东列席会议,会议由博1508党支部书记曹晓宇主持。

博1508党支部由来自电气学院各专业方向的博士生党员组成,以“科研”为支部特色。支部党员科研成果丰厚,并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活动,得到了王小力常务副书记的认可。

支部党员林雁翎讲解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主要内容。林雁翎同学不仅从我党发展的大角度阐释五大发展理念的意义,还结合个人科研经历进行了解读,并指出五个发展理念应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不能顾此失彼。

支部党员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展开了讨论,结合自身经历和科研情况畅谈学习心得。本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倪骏康同学首先发言,他认为创新是历史发展的动力,也是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的核心驱动力,希望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再接再厉,在创新中不断前行。赵艾萱同学结合博士生活,发表对“五大发展理念”的认识,他认为博士生党员应积极参与学术交流,乐于分享成果。陈琳浩同学提出,创新在重视数量的同时更应保证质量,真正的创新是追本溯源的创新。王遂同学提出,博士生党员不应忽视微创新,并应该大胆面对质疑。宋晓源同学则从国家方针政策层面去理解“五大发展理念”,一方面应鼓励原始创新,另一方面应形成政产学研用的发展体系。

电气学院别朝红书记指出,博士生党员是学院的科研骨干和中坚力量,同学们应将自己的学习科研与建设“双一流”紧密结合,脚踏实地,实现年轻人的担当。别朝红书记赞同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并提出博士生党员不仅应该开拓视野,还应多向师弟师妹传授经验,发挥“传帮带”的作用。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认真听取支部成员汇报及交流讨论之后,对本次组织生活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能多向学校提意见,帮助学校改进工作。他认为关于“五大发展理念”的学习交流非常有意义,应该在今后的组织活动中展开更加深入的讨论,从个人角度拓展至学院、学校乃至国家层面的思考,并落到实处。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对支部党员提出了三点建议:1、共产党员应该对党忠诚,树立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2、学生党员应多了解党情、国情、社情,才能有目标有追求,不易迷失自我;3、博士生党员尤其起到表率作用,带领其他同学一起发展、共同进步。王小力常务副书记最后还特别强调,博士生党员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应不断积淀,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交大人的“西迁精神”。

听了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及学院别朝红书记的讲话,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支部书记曹晓宇在总结中表示,博1508支部党员一定不辜负学校厚望,做合格的博士生党员。



上一条:王树国校长参加电气学院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电气学院召开分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学校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