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学院召开教授会议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2017-03-03  点击:[]

7月25日上午,电气学院组织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全体教授、各教研室(中心)正副主任、支部书记参加暑期教授会议,共同学习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由院长邱爱慈院士主持。

梁得亮副院长向与会教授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推进改革、参与改革、落实规划、发展创新”的会议主题、王树国校长关于当前学校发展的形势与问题的深刻剖析以及张迈曾书记关于教学、科研、队伍建设、资源和精英、顶层设计等五个方面的改革方向和内容。随后,杨旭副院长汇报了本科生院的建设情况,对学院上半年本科生与研究生工作的成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近期工作的推进情况与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与会教授分别就本科生教育改革、生源与培养质量、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科研与学科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为学院和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充分体现了电气学院教职员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邱爱慈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今年下半年学院工作的重点在于充分贯彻学校暑期工作会议和王树国校长与电气学院教师座谈的相关精神,着力围绕夯实工作基础、夯实科研组织、改革管理体制、配套激励措施,优化资源配置和加强党的领导六大主题展开。电气学院的工作重心在于创建世界一流学科,支撑西安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为此学院必须努力苦练内功,做好顶层设计,广泛听取意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每位党员均应结合“两学一做”,在改革中充当先锋,在工作中充带表率,做电气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电气学院的每位教师均应认清当前学校发展的历史机遇与挑战,团结一心抓住机会,勇于担当,为电气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教授会议的成功召开,统一了学院骨干的思想,达到了群策群力谋发展的目的,同时也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



上一条:【深化改革】电气学院:率先布局 落实规划
下一条:学校“两学一做”督导组督查指导电气学院党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