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学院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7-03-03  点击:[]

7月11日下午,电气学院召开分党委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娄勤俭书记在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张迈曾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庆祝建党95 周年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分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别朝红主持。

胡建平副书记通过学习的指导思想和意义、学习的总体要求、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个“永不动摇”、四个“自信”、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别朝红书记指出,习总书记讲话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讲话中提到聚天下有用之才,很多内容和学校密切相关,各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

娄勤俭书记的讲话结合陕西的实际情况,通过四个“抚今追昔,展望未来”,把陕西的历史与未来工作相结合,提出了奋斗目标。别朝红书记指出,讲话中提到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我们要和西迁精神结合,继承发扬西安交大的优良传统。

张迈曾书记的讲话提出了四个要求:向先进学习,就要做一名用先进思想武装的人;向先进学习,就要做一名创新奋斗的人;向先进学习,就要做一名担当负责的人;向先进学习,就要做一名维护集体荣誉的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伴随党员成长的毕生党课,是对做合格党员的长期要求,我们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作为支部组织生活的常态化内容,把党员思想建设摆进去、把工作作风转变摆进去、把发展问题研判摆进去,促进“两学”融合、“学”“做”结合,全员奋进、形成合力,推动学校“十三五”改革取得实效,推动学校发展攀上新的台阶。

别朝红书记指出要从学校实际出发,把向先进学习与下一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将工作做到实处。别朝红书记提出“抓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主旨,党组织在保证党的政治核心地位的基础上,要搭建平台,助力教师发展。

胡建平副书记传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校内督导自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布置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查工作。



上一条:学校“两学一做”督导组督查指导电气学院党委工作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