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学院组织学习中央领导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17-03-03  点击:[]

5月1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分党委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与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刘云山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学院分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胡建平主持。

胡建平副书记指出,习总书记致清华大学105周年贺信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思想深邃、意境高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师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贯彻执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为把电气工程学科建成世界一流学科努力奋斗。

4月23日上午刘云山书记来到西安交大进行工作调研,高度评价了西迁精神,他要求学校总结和研究好西迁历史,传承和弘扬好“西迁精神”,大力做好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学校更好地发展。这是党和国家对交大的肯定、支持和鼓励。

分党委委员刘晔传达了5月3日晚校工会、团委联合组织的专题学习会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与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讲话很接地气。刘晔老师强调,习总书记讲到当老师,就要心无旁骛,甘守三尺讲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做研究,就要甘于寂寞,或是皓首穷经,或是扎根实验室,“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张迈曾书记总结道,总书记要求我们要认清形势,肩负使命;要勇立潮头,引领创新;要天下为公,担当道义。校工会、校团委向全校教职工和广大青年联合发出倡议,刘晔老师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凝心聚气,开拓创新,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胡建平副书记布置了学院近期工作。要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党委委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一对一地参加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各支部要按照学习教育要求安排组织生活进行学习。会议还布置了学院申报评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工作。



上一条:张定红常委参加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电气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 安排部署学科评估及校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