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学院举行严以律已学习研讨会并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7-03-03  点击:[]

11月1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分党委扩大会,举行严以律已学习研讨会并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分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别朝红主持。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的作风》、《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别朝红书记要求各党支部围绕“严以律己”主题开展组织生活,学习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按照党章的要求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别朝红书记指出,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中,电气工程学院义不容辞走在前列,我们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领导干部和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按照《西安交通大学“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方案》工作安排开展三个阶段的学习研讨,将学习研讨与推动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达到了“以学促干、以严促实”的目的。别朝红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加强学习,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支部要开展形式多样、具有特色的组织生活,将组织生活与“创一流”相结合,要有实效。

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发挥带学、促学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科学思路和推动发展的有力举措,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别朝红书记要求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院十三五规划,以精神指导规划。坚持立德为本,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各支队伍协调发展;优化学科布局,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推进科技创新港建设,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围绕中心抓党建,为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教研室(中心)要按照“五个清单”梳理各项工作,将“四个全面”的理念贯穿到工作中,用全会精神指导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别朝红书记传达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学准则、学条例”专题集中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巡视条例》《准则》和《条例》,并对照检查。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赵正永向西迁精神座谈会作出的重要批示。大家一致认为要传承西迁精神,以西迁精神为引领,坚定“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学院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



上一条:电气学院邀请学校纪委委员颜莉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宣讲
下一条:【抓党建促发展】电气学院党委:以“三严三实”强组织、建队伍、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