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学院组织各党支部传达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17-03-03  点击:[]

党代会期间,电气学院分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大会现场直播。会议结束,学院分党委迅速传达了会议精神。7月15日,发电党支部、电器党支部、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根据学院部署,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了学校党代会文件,传达了党代会精神。

在学习会上,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深入领会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赵正永书记的重要批示、张书记的讲话,并对讲话内容四个部分进行了讨论,包括: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体会;准确认识和把握发展形势和奋斗目标;凝心聚气、奋力拼搏,赢得更快发展;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通过学习,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报告很全面、很提劲,直观感受到了学校的深刻变化,统一了思想认识,清晰了学校发展方向,真正做到了“凝心聚气”的作用。

作为建立在专业教研室的基层党支部,发电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集体认为,还需要在“全力创新”上多下功夫。大会报告中多次提到优化学科布局,拓展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创新港建设,激发科研创新和国际合作活力。党员同志们对此积极响应,并付诸于实践。在党代会开完次日,发电党支部召开了本科生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为电气学院本科生培养积极建言献策;奋斗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党支部成员将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将个人发展凝聚到学校发展,呈现出交大人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气象,将支部建成党的坚强堡垒。

电器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也纷纷在支部学习会上踊跃发言,介绍自己在党代会期间所见所闻及感受,大家都切身体会到,这次党代会受到了教育部和陕西省委的高度重视,全校师生都深受鼓舞,说明领导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看到了西安交通大学深化改革、全力创新、实现交大梦的信心和决心。党员同志都表示愿将学校这股正能量传递到身边每一个人,在教学与科研等工作中真正落实好学校的党代会报告精神,早日实现交大人的交大梦、陕西梦和中国梦!

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还就“严以修身、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开展讨论。大家认为,作为传道授业的老师,应严于律己,敬业务实;作为党员应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的学习,立好德才能更好地树人,要向先进人物学习,立足岗位,进一步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上一条:电气学院召开“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电气学院传达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