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2021-11-12  点击:[]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电气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于12日上午,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反响十分热烈。

以史为鉴 在经验总结中坚定前行

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祝令瑜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总结过往,指引方向,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当下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高压党支部董明同志表示,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电气硕1055&1063支部的李小玉同志表示,百年伟大成就青史可鉴,百年宝贵经验昭示未来。我们要善于从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信仰信念、坚守为民初心、保持奋斗精神,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自觉与勇气,以对事业不懈奋斗的追求与坚持,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坚定与执着,更加主动承担起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重任,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不忘初心 在本职工作中担当使命

高压党支部王永生同志表示,我们应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立足各自的工作岗位,不断弘扬老一辈优良传统艰苦奋斗。

绝缘党支部宣传委员孟国栋同志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名教师党员,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在党支部建设、在工作和科研中,始终拥护党的正确领导,拥护习主席的核心地位,为祖国富强、为人民富足做好工作、做足工作、做正确的工作。

硕1057党支部积极分子唐穰含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研究生和入党积极分子,一方面,要不忘入党初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听党号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另一方面,在学习和科研中,要继续努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争取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奋发有为 在科技自立自强中贡献电气力量

电机党支部书记王曙鸿表示,我们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用心行动起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建设创新港、建设西部科研高地而不断奋进。

重点实验室支部党支部书记张博雅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明确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推进“双一流”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清自身肩负的伟大使命和责任,把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人才队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杰出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人才优势增强科技创新优势,助力国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电气硕1058支部白一哲同志表示,立足新征程,我们一定不忘党中央在六中全会中发出的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努力学习,扎实科研,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多下功夫多出成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电气学子的力量。



上一条:喜讯!我院刘进军教授当选中国电源学会理事长
下一条:微视频: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