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高压党支部观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2021-11-12  点击:[]

2021年11月12日上午,电气学院高压党支部的党员们在高压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部分党员在创新港观看了新闻发布会的直播。

新闻发布会上,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介绍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有关情况。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该决议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主要总结党的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不同,这次着重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观看结束后,高压支部党员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有关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董明同志表示,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李文栋同志表示,在万众瞩目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了。全会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赢得历史选择的成功之道,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现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这一代人的答卷正在写就。运用好历史的经验,拿出一往无前的干劲,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追梦的脚步。

常正实同志表示,历史证明了社会主义是正确的道路,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关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解决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

惠思思同志表示,党的百年成就是在不断摸索和总结中走出来的,是在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坚持取得的。党的百年成就证明了我们道路的正确性,增强了我们的政治制度自信,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将是中华民族继续开创未来、实现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刘轩东同志表示,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使我们能够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也感觉肩上责任重大,应当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带领下,再接再厉,坚持奋斗,团结奋进,在新时期发挥党员先锋突击队的作用,迎接时代和世界的挑战,共创美好明天。

熊庆同志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摆脱了贫困,人民的物质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祝令瑜同志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丁卫东同志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指引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必将指引全国人民继往开来,勇开新局,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自信、增强斗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梁涛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党历史上第三份总结历史经验的重大决议文件,以史明鉴,可以知兴替,决议对于认识过去为什么为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具有重要意义,为党务工作提供了方向性指导。

王永生同志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应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上一条:发电党支部集中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纪实
下一条:席光副校长参加电气学院电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