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7-16  点击:[]

7月1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创新港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别朝红,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校优秀共产党员、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彭宗仁出席表彰大会,受学院表彰的优秀个人、先进党支部负责人,分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新发展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党外人士代表共同参加。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共忆建党百年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探寻初心。别朝红院长宣读《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并同梁得亮书记、宋杰副书记一起为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党支部颁发荣誉证书。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称号,我很激动但也诚惶诚恐。感谢党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感谢组织对我的培养,但我深知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有距离,我们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电气工程学科的路上还要不断探索和奋斗,现在,我的工作做的还很有限,未来,我们不仅要种好“自留地”还要管好“责任田”,充分发挥党务工作者的作用,团结全体党员共同向我们伟大的目标迈进。”汤晓君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

优秀党员代表朱晓光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代的殷殷嘱托,深入思考着“生逢盛世的新时代青年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的命题,他表示,要把百年党史作为“审题”的参考指南 ,把西迁精神作为“开题”的基本逻辑,把实干笃行作为“结题”的判断依据,致力做有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新时代好青年。

绝缘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朱思佳代表先进党支部发言,她聚焦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大家分享了支部建设的经验,她表示,探讨学科发展,凝聚组织力量是支部建设的重点;加强党员教育,先锋模范带头是支部建设的核心;注重理论学习,落实思想建设是支部建设的基础。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先进党支部是一份荣誉,也是挑战,更是鞭策,支部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在未来,继续坚持敢为人先、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求索的精神,优化党支部建设机制,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百年党史,书写辉煌,50年在党,无尚荣光,电气学院唯一一位在职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彭宗仁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在党五十年,幸缘特高压》的精彩党课。彭老师表示,自己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亲眼目睹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本人有幸亲身参与国家特高压输电工程建设,经历了从市场换技术,到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再到后期强势超越的特高压发展历程,看到了我国电网规模逐步由小到大、电压由低到高、结构由弱到强,技术由落后到领先的历史跨越,这充分彰显了我党的正确领导和制度优势。

梁得亮书记向所有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及先进党支部表示祝贺,一方面充分肯定了大家对学院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另一方面也深刻分析了当前学院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梁书记表示,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党治国理政的智慧,百年实践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他希望全院党员务必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积极在“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持开放合作”,在推动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实现我国电力领域科技引领。二是创新培养模式,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育电气英才。三是加强机制体制创新,探索电气一流学科建设新形态。四是成立电气学科联盟,开创开放合作交流新模式。

成绩让我们欣慰,但表彰不是终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世界一流的电气工程学科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奋力拼搏,让我们以此为起点,坚定信念,以史为鉴,学史力行,大力弘扬“西迁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为电气工程学科发展、为我国电力能源科技创新、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力量!



上一条:“页岩油开发可控冲击波压裂技术的基础研究”项目进展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