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7-05  点击:[]

7月5日,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气工程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梁得亮主持。

梁得亮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校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了四个方面的回顾,讲了九个必须,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并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党在未来如何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一场重要的宣言,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全院所有党员都应该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倍感振奋、异常激动,全体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述认识,表落实。工企党支部书记王来利表示,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建了治理新模式,并取得了伟大成功,这给世界了一个全新的样例和范本。未来,我们要更加自信,坚定不移的、更好的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来指导我们的本职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深得民心。那高校的初心和使命到底是什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邹建龙、宋杰、李江涛等多位老师表示,高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应该在课程体系中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科研促进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培养有志气、骨气和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人的接续奋斗,与会各位同志表示,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和调动青年一代的力量,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经验,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坚定信心,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战略部署,布局谋划,努力实现科技的自立自强。

别朝红院长强调,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我们要居安思危,对于学院和学科发展亦是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我们要放眼未来,主动作为,立足当下,总结与分析,提前布局和谋划,我们要坚定信念,踏实落实,在其位,谋其职,不断思考奋斗,教学相长,科教相长。

百年沧桑,百年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百年历史和实践向我们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电气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紧密团结,立足岗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积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的姿态,守初心,担使命,为学科发展,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交大电气力量。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届“助力电机”毕业设计奖学金颁发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