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机党支部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进行党史教育学习

2021-05-25  点击:[]

2021年5月23日,为锤炼党员的理想信念,电气工程学院电机师生党支部赴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进行党史教育和参观学习,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在铜川新材料产业园,电机党支部举行了支部大会,支部书记王曙鸿老师强调学习党史、重温红色故事是党员同志坚定信念,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方式。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梁得亮老师强调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党的建设,学生应当抓好科研学习,老师抓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从做好中心工作出发,开展党建工作。会议还讨论了褚帅君同志的入党申请,经过支部的审查,电机党支部同意褚帅君同志的入党申请。会后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王曙鸿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为了让老师学生加深对企业文化的了解,加深对实际应用中产品研发和项目开展的认识,以便进一步加强自身科研能力,在产业园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铜川新材料产业园的建设情况,并与澳威激光公司、电缆产业园、陕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技术和产学研交流讨论,带领师生近距离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的相关产品,并充分利用企业的前沿产品助力科研;了解企业的需求,将我们的科研落到实处,加快学校的成果转化。

下午第一站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一踏入纪念馆,岩板石片铺就的地面与气势恢宏的铸铜雕塑便将人带入肃穆庄严的氛围中,之后实践队员以陕甘边革命历史为主线,参观了纪念馆。展柜里陈列的生活用品和图文资料再现了上世纪30年代初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场景和照金苏区人民英勇战斗的故事。

到达薛家寨红军革命教育基地后,支部党员们攀登着崎岖的山路,追寻当年革命先辈在此艰苦斗争的足迹,革命时期,红军利用山顶天然岩洞修建了指挥部、医院、修械所、被服厂等寨洞,使之成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政治、军事中心和红军游击队的后方基地。

伴着落日的余晖,支部党员在薛家寨革命遗址乘坐班车返回学校,成功的结束了一日的红色之旅。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支部党员同志更加深入了解了革命历史,理解了照金精神的丰富内涵,实地开展生动实践,激发家国情怀,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科研学习生活中敢为人先,担当作为,用实干书写“新电气,新西迁,新征程”。



上一条:电气学院学子深刻怀念袁隆平院士
下一条:祝贺!我院项彬副教授入选2021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