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在“四史”学习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梁得亮书记赴电气学院电器党支部上党课

2021-04-25  点击:[]

4月23日下午,电气学院梁得亮书记给电器党支部上党课,对“四史”进行了深刻的解析和讲解。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结合起来,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伟大奋斗,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开展了社会主义建设,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通过梁书记的讲解,支部党员对“四史”有了更清晰和系统的认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任何时候都树牢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勇做走在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梁书记进一步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讲到的“三个难忘”,提到了我校的西迁精神,同时为国家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也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结合我校和学院建设实际,梁书记强调,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未来发展的重大契机,我们一定要继续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机遇,在科研道路上不畏艰难,勇于创新,不断开拓电气应用的新方向。



上一条:电机党支部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进行党史教育学习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