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别朝红常委参加电气工程学院绝缘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12-29  点击:[]

12月25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电气学院院长、学科办主任别朝红参加绝缘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电气学院副院长杨旭、刘文凤,党委副书记宋杰等列席。绝缘教工党支部书记徐阳主持会议。

徐阳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西安交通大学2020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徐曼同志和孟国栋同志分别分享了学校支部书记培训的相关内容。

与会党员和教工代表针对“十四五”规划、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彭宗仁教授指出,目前创新港的科研平台已是国际一流水平,需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特别是基于本学科的长远持续发展进行战略性策划;学院的考核评价机制还有待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争取挖掘人才的最大潜能。钟力生教授指出,“破五唯”并非是完全不看论文、“帽子”,要合理地看待考核评价机制的指向;他建议学院应在本科学生专业分流方面进一步改革,以保证各个专业方向的平衡发展。李盛涛教授指出,应更加注重科学研究的质量,力争引领学科的发展,做出实质性的贡献,进一步提升核心科技实力和竞争力;对于人才的评价,也需要看所做的工作是否有创新,是否有实质性的业绩。成永红教授指出,最重要的是要以开放的心态谋求发展,特别是在校企合作方面,应该进一步优化改革,力争获得更多的外部资源支持学科发展。

宋杰表示,绝缘支部的主题生活会很扎实,立德树人需要每位老师高度重视。杨旭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工作,指出交大电气在工程硕士方面的培养工作要走到前面,引领国内高校。刘文凤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分流情况和课程体系建设情况。

别朝红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她强调,应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她指出:一是要认真做好学校和学科的“十四五”规划;二是在肯定防疫工作成效的同时,强调绝不能松懈,务必针对寒假提前做好预案,力争万无一失;三是面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关键时期,期待每位老师都积极参与进来;四是在职称评定和岗位晋升方面,确保每位做实事的老师都能够得到肯定,持续不断地进行评价机制的优化和改革。



上一条:2021电气工程学院新年贺词
下一条:电气学院召开2020年度“测控奖学金”评审会暨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