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深化创新港内涵建设,促进仪器学科健康发展

2020-09-25  点击:[]

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大船已出港,唯有合力扬帆才能更稳更快的前行。

电测师生联合党支部于2020年9月23日在创新港躬行楼电测会议室召开了 “大船出港、合力扬帆”主题党日会议。本次会议由电测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汤晓君主持,学院分党委委员纽春萍参会。

 

 

汤晓君书记与大家共同回忆了电测专业发展史,并简要介绍了支部相关情况以及支部在创新港研究所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忆往昔,电测专业发展之初,于轮元老师硬着头皮,带着当时还很年轻的申忠如、郭福田等老师,以及从上海随于老师西迁到西安的严申府师傅开始了创建电磁测量与仪表专业(简称电测)的征程,其中刘君华老师也是为电测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她所培养的很多人才都留在电测任教为电测的发展增砖添瓦。看今朝,电测系主任汤晓君老师和电测系副主任陈玉老师在前辈西迁精神的带动及学校和学院的号召之下携众师生共同创建电气测量与仪器技术研究所,在九月开学之际研究所已经显露蓬勃朝气。万事开头难,从建立到运行是一个比较困难的过程,电测师生联合党支部在电气测量与仪器技术研究所的初建和科研平台的启动中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于轮元老师在实验室调试设备场景

创新港电气测量与仪器技术研究所场景

 

汤晓君教授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对科研人员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三是要求我们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总书记还强调了科技创新对我们人类健康的重大影响,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广大科研人员更深刻的意识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虽然电气学院仪器学科在前辈们的带领下已经取得了很好的科研成绩,但在新时代,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片创新沃土,我们应该也必须加倍努力,再创辉煌。

 

共同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留念

 

分党委委员纽春萍对电测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电测师生联合党支部作为“五好”党支部举办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是全院的榜样支部,希望支部继续努力,突破创新,不断前行。纽春萍委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科研工作更应更加注重基础研究,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在扎实的基础之上才能有更好的创新思维和创新理念。二是,更加注重团队协作,“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扶船能过山”,只有具有团队精神的队伍才能有更高的效率。

没有平台我们就努力去创造平台,有了平台我们就应该去创造成绩,“大船出港、合力扬帆”,电测师生联合党支部将在创新港这个广阔的平台上探索创新,再创辉煌。



上一条:电测师生联合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聚焦学科评估,谋划学科发展——席光副校长参加电气学院发电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