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招聘就业>>招聘>>正文
招聘

【11.9招聘会】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招聘
2016-11-02 电气就业信息 

宣讲时间:2016.11.9(周三)上午9:00

宣讲地点:电气学院南会议室

 

西北工业大学坐落于古都西安,是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为特色,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的全国重点大学,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的渊源可以追溯至上世纪50年代。1959年西北工业大学成立九系,设立了飞行器仪表传感器、航陀螺仪设计、光学仪器与制导、航空微电机设计、自动驾驶仪等专业。1953年的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空军工程系设立飞机自动驾驶仪、飞机电器设备、航空火控及瞄准具等专业,1970年迁并于西北工业大学九系。2003年建立自动化学院(九院)。

学院设有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及仪器、信息工程、信息安全(保密方向)、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6个本科专业;承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交通运输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等7个一级学科和17个二级学科,其中1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和1个国家二级重点(培育)学科,6个省部级二级重点学科;拥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专业硕士学位培养领域。目前,在读本科生1500余人、硕士研究生930余人、博士研究生400余人。

学院形成了一支水平高、年龄结构与职称比例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50人,其中专职教师120人,教授38人,副教授54人。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双聘)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人,中国青年科技奖1人,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6人,国防科技创新团队1支,陕西省教学名师2人。

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成绩显著,现有国家精品课程1门、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近年来获国家教学成果奖1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4项;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1篇、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1篇。学院形成了多个有特色的科研方向,“十一五”以来承担国家自然基金、863973、国防基础科研和国家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500余项,科研经费累计超过2.5亿元;获国家奖1项,省部级奖26项,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累计发表重要学术论文2000多篇。学院累计向国家输送本科生7000余名、研究生5700余名,涌现出一大批杰出院友,为祖国的各行各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将坚持“突出空天行业优势,坚持服务国防特色,提升学科学术水平”的“三并重”原则,加强“高标准平台建设、高集成科研项目、高水平科技成果”的“三高”科技创新建设,努力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发展目标。

 

拟招聘专业

 

电机与电气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等相关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