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招聘就业>>招聘>>正文
招聘

【特变电工硕博专题座谈会】硕博科研与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分享
2016-10-11 电气就业信息 

 

硕博科研与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分享

——特变电工硕博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时间:2016.10.14下午16:00-18:00

地点:电气学院南会议室

一、公司简介

    特变电工是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形成了以能源为基础,输变电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中国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成功构建了特变电工(股票代码600089)、新疆众和(股票代码600888)、新特能源(股票代码1799.HK)三大上市公司。集团公司综合实力位居世界机械500强第228位、中国企业500强第277位、中国机械100强第9位,公司品牌价值502.16亿元,排名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47位。

特变电工专注于输变电、新能源、新材料、能源领域的开拓与协同发展。在输变电产业,公司拥有78年的变压器、62年的电线电缆的制造历史,变压器年产量达2.6亿KVA,位居世界第一位,拥有变压器、电线电缆、高压开关、配套组件及电力工程总承包五大产业集团,遍布全球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新能源产业,公司拥有煤电化多晶硅联合新能源循环经济全产业链。形成多晶硅、大型并网逆变器、光、风等电力工程项目投融资、核心部位研发生产、EPC项目总承包、运行、调试和维护为一体的系统集成服务。累计承建5000多座离并网风电、光伏项目、装机容量约7GW,承担光伏系统项目居中国第一。已申请多晶硅提纯及绿色环保制造领域专利技术168项。多晶硅产量位居全国第二、世界第五。在新材料产业,公司形成能源-高纯铝-电子铝箔-电极箔铝电子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链。铝电子新材料研发能力位居中国第一。公司产品广泛服务于电子信息、航空航天、重大装备、轨道交通、国防军工等领域,相关产品全面替代进口,实现向原产地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批量出口。在能源产业,公司拥有准东五彩湾126亿吨的露天煤矿,并拥有3000万吨/年地面生产系统。公司南露天煤矿项目被列入西部大开发新开工建设23各重点项目之一。公司培育煤电化多晶硅联合新能源及煤电化铝电子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链,把煤电资源优势转换为高新技术产品在国内外两个市场竞争优势。

特变电工以事业留人,以情感留人,以待遇留人;坚持公开选拔、竞争上岗;让大家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实践中与公司共同成长,为优秀人才搭建公平成长的舞台。

 

二、特变电工交大电气重量级校友介绍

刘伟增,2005年和2013年分别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士和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目前任特变电工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能源研究院院长、特变电工西安柔性输配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期从事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光伏并网控制和系统集成技术研究工作。曾主持国家863课题、十五科技公关课题等光伏技术领域重大项目4项,获得发明专利23项,发表科技论文12篇。新疆自治区“十百千”百类工程技术专家,参与制定国行标5项;先后以第一完成人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次。

 

 阮少华,20065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参与国家863课题《百兆瓦光伏并网电站的系统集成及关键设备的研制》的二级子课题《1.25MW光伏并网逆变器的研制》并网关键技术的研究和相关的软硬件的开发工作。完成了并网逆变器500kW的研制及产业化,并实现了产品的量产,同时500kW并网逆变器在20113月通过了自治区的科技成果鉴定,并荣获2011年度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乌鲁木齐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国内外期刊上共发表科技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1项,外观专利4项。

 

彭国平,2001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2004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硕士学位;目前任特变电工西安柔性输配电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长期从事电力电子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专注于中低压SVGSTATCOMAPF,高性能矢量变频器,开关电源的研发工作。

 

4 张磊, 20026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20125月,任职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现任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目前主要的研究重点是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流器,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研发制造。

 

郝翔, 2014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目前任特变电工新能源研究院技术总监。长期从事电力电子集成与封装技术、开关电源技术、并网逆变器控制技术、宽禁带功率器件应用技术研究。在国内外期刊上共发表科技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3篇, EI收录15篇,文章他引次数达50次以上;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科技支撑、工信部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国家863、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

 

刘强,2002年和2005年分别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中级工程师,目前任特变电工西安柔性输配电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长期从事电力电子技术研发管理和产品销售工作。获PMP证书,2014年获公司优秀管理者称号。

 

7  赵明,20123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124月入职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任软件工程师,现任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大功率产品线部长助理。

 

分享会干货十足,还有精美礼品,欢迎我院同学前来参加!

报名方式:

编辑短信“特变硕博座谈会报名_姓名_班级_专业_学号”发送至报名统计联系人侯同学:13720408975,如报名后临时有其他安排无法参加,请提前联系告知。

报名截止日期:2016.10.13下午16:00

仅有30个名额哦~预报从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