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招聘就业>>就业>>正文
就业

【就业信息】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2017-09-08 电气信息发布 

一、 企业简介

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8月,作为中建三局建筑变革的引领者、创新发展的排头兵、企业转型的推动者、绿色品牌的贡献者,是三局旗下专业的绿色产业投资运营平台,公司秉承“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企业品格,坚持“创新、绿色、协调、共享”的发展理念。绿投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绿色产业投资运营商。

(一)六大运营实体:

1.  设计研究院

支撑主业发展,实现技术引领

中建三局绿投公司设计研究院成立于20168月,下设中建三局建筑工业化设计院、中建三局水务环保设计院、中建三局绿色产业研究院、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联盟秘书处四大分支结构。其中中建三局建筑工业化设计院为三局内部唯一一家工业化建筑设计院,主要负责工业化建筑设计。设计研究院是公司绿色产业科技研发和推广平台,致力在建筑工业化整体解决方案和绿色产业技术集成上引领行业发展。

2.  武汉中建壹品绿色置业有限公司

“产业人居宅”理念倡导者,全国产业化地产引领者

武汉中建壹品绿色职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由中建三局一公司房地产公司整合成立,拥有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主要业务为工业化元素地产项目的自主开发或联合开发。公司采用公司+项目公司两级机构管理模式,以武汉、荆门。宜昌等城市为重点开发区域,积极拓展珠海、深圳等外部市场,逐步形成1+2的全国布局。

3.  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总承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工业化建筑总承包管理的开拓者和引领者

总承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公司全产业链发展战略下应运而生,出台《装配式项目总承包管理实施细则1.0版》,工业化建筑总承包实现了流程化、体系化、专业化管理。培养和集聚了一大批装配式建筑总承包管理人才。总承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两大板块业务,意识工业化建筑项目的总承包管理、咨询服务,二是代建、PPP等多种方式进行具有工业化元素的建筑、基础设施等项目投资。

4.  中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

打造集成平台,培育产业生态,共创智慧城市

中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7月,于2015年投资建设了湖北省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PC厂,并成功创建湖北省唯一一个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公司主要负责两块业务,一是PC厂投资、建造、咨询、运营;二是以EPC方式承接装配式项目并带动PC厂产能释放。当前公司下辖七家PC厂:武汉厂、十堰厂、荆门厂、上海厂、珠海厂、成都厂、南宁厂,将建设:汉南厂、厦门厂、荆州厂等。十三五期间,科技公司将抢抓市场机遇,全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及绿色建材业务,力争十三五末期,全国布点达15家,年部品产量100万方。

5.  武汉中建三局绿色建筑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

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绿色建筑产业园区

公司将以绿色建筑产业园为对象,形成从园区定位、产业规划、空间布局、土地开发、设施配套、企业招商、金融服务到最终形成运行良好、发展可持续产业园区的全套能力;园区内聚集行业上下游优秀企业,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战略,共同为用户提供绿色、智慧建筑产品。

园区将搭建研究院平台、展示交易平台、专业服务平台、产业投资平台,将园区打造成技术高地、政策高地、金融高地、人才高地,构建完整的绿色建筑生态链,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和协同示范,打造成国内领先的绿色建筑产业示范园。

6.  中建三局水务环保有限公司

倾力营造绿色、科技、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水环境

水务环保公司是公司转型升级重要部署,成立于20159月,为绿投公司水务环保投资运营平台。公司聚集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修复与提升、固废处理、湖泊治理、供排水及管网一体化、综合管理、海绵城市等新兴市场业务市场。公司具有丰富的水务环保投资运营经验,集聚了一批高水平水务环保投资运营人才。公司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水务环保业务布局,通过并购、控股等方式加速抢占市场。

(二)两大核心优势

1.  业务优势——全绿色产业

2.  协同优势——全生命周期推进

业务涵盖了建筑生命周期的投资开发、设计、工程管理、材料供应、部品销售等多个环节,自成小的建筑生态。

(三)三大发展定位

中建三局装配式建筑业务的唯一投资平台

中建三局水务环保业务的牵头投资平台

中建三局工业化地产业务的主要投资平台

(四)四大核心业务

1.  研究设计业务

1)业务组成:

研究业务,包括:主编参编地方标准,重大科研课题研究、各类工艺工法研究及转化;

设计业务,包括工业化建筑设计、水务环保设计;

负责湖北省装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联盟的运营。

2)科研成果:

参编国家标准图集7项;

主编、参编湖北省地方标准4项,编制企业标准6项;

获得授权专利4项,已受理专利8项,获得国家新型实用技术专利4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参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装配式建筑关键节点连接高效施工及验收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的研究,并承担该课题各研究技术成果的综合应用示范。

2.  装配式建筑业务

1)政策引领: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将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重点推荐装配式建筑,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意见》指出,20162017年全省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的项目建筑面积不少于200万平方米,项目预制率不低于20%20182020年全省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的项目逐年提高5%以上,建筑面积不少于1000万平方米,项目预制率达到30%20212025年全省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的新开工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和保障性住房应用面积达到50%以上,新开工住宅应用面积达到30%以上;混凝土结构建筑项目预制率达到40%以上,钢结构、木结构建筑主体结构装配率达到80%以上。

2)业务组成:

从设计、开发、工程管理、部品销售等

环节全生命周期推进项目实施

开展PC厂投资、咨询等业务

3)主要项目:

  武汉PC构件厂

②十堰预制城市地下综合管廊

设计年产能10万立方米,20163月开工建设,5月建成投产,单节管廊厂7.95米,高4米,宽1.5米,重约39.5吨,产品规格为国内同类产品之最。

③中建壹品1.0  壹品新城

中建壹品·新城项目是由我司投资建设的湖北省首例装配式剪力墙建筑,是壹品系列的1.0版本,实现了结构装配,预制率53%,装配了78%。本项目被获评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示范工程。

④中建壹品2.0  壹品澜湾

实现了结构——机电——装饰一体化。整体装配率超过60%,荣获湖北省省级绿色建筑高星级示范项目

⑤贵安新区展示楼 3.0版本

在建筑中融入更多的智慧元素,使用了最先进的智能报警、智能家电、智能窗帘等智能家居系统,实现了绿色建筑和智慧建筑的集成。综合预制率80%,达到绿色建筑三星标准。

⑥走马岭同心花苑项目:

整体装配率超过60%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装配式混凝土工业化建筑高效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走马岭同心花苑还建小区四期被授予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示范工程

⑦通航·企业社区

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旨在服务经开区各大外资企业,解决员工住宿问题。总建筑面积10万方,预制率26%,总投资额4亿元。

⑧荆门北京花园小区

位于湖北荆门,总建筑面积14.6万方,预制率20%。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实施建造,为荆门第一个装配式项目。

⑨鄂州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PPP

位于湖北鄂州,总投资额80.6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88.8万方。为湖北国际物流中心枢纽——顺丰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机场的重要配套项目。拟采用装配式实施建造60万方,投资额20亿元,装配率超40%

⑩葛店新城还建小区(PPP

位于湖北武汉,总投资额109亿元,系湖北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11.8万方。

3.  水务环保业务

1)业务组成:

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修复与提升、固废处理、湖泊治理、供排水及管网一体化、综合管理、海绵城市的设计、投资、建造和运营。

2)主要项目:

①福建漳州台商投资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36.89亿元,于2016年获评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

②四川仁寿柴桑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12.6亿元。

③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额42.7亿元

④湖北武汉大东湖核心区污水传输系统工程(PPP),总投资36.89亿元,建设包括污水主隧工程(17.6km),污水支隧工程(1.7km)、污水提升泵站、污水预处理站以及配套管网等。

4.  创投业务

业务组成:

绿色建筑产业园的运营包括:产业园的规划、投资、建设和运营及园内绿色建筑相关产业投资。

采取创投+孵化商业模式和市场化运作模式,投资和孵化与建筑产业相关的创新性业务。包括:光伏及新能源、智慧停车、电子商务、新型房屋、绿色检测认证等。

(五)五大产品系列

1.  装配式建筑全套解决方案

以联合开发、PPP+EPC、代建等多种模式投资装配式建筑,通过对产品的自主设计或联合设计(我司工业化建筑设计院)形成优质的建筑方案,利用我司业内领先的管理水平为合作伙伴提供精益总承包咨询服务,同时为项目提供装配式建筑部品支撑(生产-运输-安装),产品成型后,与合作伙伴联合运营或委托第三方运营。

2.  PC厂全套解决方案

经过前期对目标城市的全面考察后,通过自主投资或联合投资的形式在目标城市根据建筑容量投资建设PC构建厂,以市场调研为前提,以高效管理为手段,以产能释放和工厂盈利为最终目的,形成有复制性的PC厂全套解决方案。同时,我们还可以在PC厂的建设和运营上结合自身优势,为合作伙伴提供咨询服务。

3.  水务环保全套解决方案

以联合投资、PPP+EPC等模式投资水务环保项目,通过对项目的自主设计或联合设计(我司水务环保设计院)形成优质项目解决方案,利用我司业内领先的管理水平为合作伙伴提供精益总承包咨询管理服务,项目建成后,与合作伙伴联合运营或委托第三方运营。

4.  产业园全套解决方案

精益化建造,打造绿色生态产业园区;平台搭建,集聚上下游优秀企业;丰富产业链条,形成完整绿色产业生态;资本注入,完善园区结构;共同运营,共享园区收益。通过从建造到运营的全方位探索,为合作伙伴提供绿色建筑产业园全套解决方案。

5.  创投业务全套解决方案

在行业变化不断加快的形势下,紧跟建筑行业市场动态,面对商机稍纵即逝的创新性业务,抢抓机遇,果断出击,以资本为保障,以技术为支撑,与合作伙伴一起,创投+孵化,牢牢把握建筑业变革的风口。

 

二、 晋升路径

(一)行政管理通道:

新员工业务助理业务主办业务经理部门经理助理部门副经理部门经理公司领导

(二)专业职级通道:

新员工初级专业职级中级专业职级高级专业职级专家资深专家特级专家

       研究生半年转正,转正后担任业务助理半年,之后担任业务主办;

本科生一年转正,表现优异者可以提前半年转正,转正后担任业务助理一年,之后担任业务主办。公司依据员工能力对员工进行提拔,有能力者能有极大的晋升空间。

 

三、 薪酬福利

(一)工资:

基本工资+能级工资

(二)奖金:

季度绩效奖+年度兑现奖+专项奖金

(三)福利:

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节日慰问+生日慰问+免费工装+带薪休假+在职培训+职工免费体检+其他福利

(四)津贴:

年功津贴+执业津贴+住房津贴+伙食补贴+防寒津贴+防暑津贴+通讯补贴+其他津贴

 

四、工作地点

公司现在秉持根植武汉,运营湖北,辐射周边的经营理念。主要工作地点在湖北省(武汉、鄂州、荆门、宜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