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招聘就业>>就业>>正文
就业

【11.1就业信息】国网能源研究院2017年校园招聘
2016-10-24 电气就业信息 

宣讲时间:2016.11.1 晚上19:00

宣讲地点: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7003教室

专业笔试时间:宣讲结束马上笔试

 

一、院简介

国网能源研究院(简称国网能源院)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从事软科学研究及重大决策咨询服务的直属科研单位,是国家电网公司的智库机构。国网能源院前身是1984年成立的北京水利电力经济研究所(1995年更名为北京动力经济研究所),1999年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技术经济研究所等机构合并组建国家电力公司动力经济研究中心,后更名为国电动力经济研究中心,2006年更名为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20098月,根据国家能源发展和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的需要,国家电网公司批准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实施业务分立,以软科学研究力量为主组建国网能源研究院。20091025日,国网能源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近年来,国网能源院紧紧围绕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战略和核心业务开展研究,密切服务国家有关部门,主要从事能源电力行业战略规划、电力体制机制改革、企业战略与运营管理等领域的决策咨询,形成了能源电力发展战略与规划、经济与能源电力供需分析、企业战略与管理、体制改革与电力市场、能源电力价格等优势专业。承担并完成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研究、“世界一流电网”评价体系研究、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战略研究等企业级重大战略课题,以及能源电力规划研究、中央电力企业发展规划研究等政府部门委托的重要课题,直接参与国家促进智能电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政策制订。许多研究成果获得国家有关部门奖励,一批重大决策咨询建议得到政府和企业采纳,为能源和电力行业的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网能源院拥有工程咨询单位甲级资格,是世界银行、亚洲银行注册咨询单位,入选成为国家能源局第一批研究咨询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运转8年。

二、招聘专业

序号

招聘岗位

岗位条件

工作地点

1

科研咨询

电力系统方向

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相关专业

北京

2

计算机方向

1.  博士研究生

2.  计算机应用技术及相关专业

3

期刊编辑

1.  硕士研究生

2.  热能与动力工程相关专业

三、报名条件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品行端正,作风严谨,勤奋敬业,身体健康;

3.有较强的综合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写作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

4.学习成绩优秀,具有与报名应聘专业相关工作实习经历者优先。

四、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于2016年11月20日前,将个人简历(word版,含照片)发送至zhaopin@sgeri.sgcc.com.cn,同时通过国家电网公司人力资源招聘平台http://zhaopin.sgcc.com.cn进行报名(暂时未开始,敬请关注公司网站)。

五、宣讲会安排

日期

时间

安排

地点

111

19:00-20:00

公司介绍

管理学院7003教室

20:00-21:30

专业笔试

待定

面试

待定

备注

1. 笔试内容和形式为专业方面主观论述题。

2. 我院将结合简历和笔试成绩,试情况安排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