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首页

毕超博士讲座通知
2016-10-18  

  应电气工程学院梁得亮教授邀请,峰岹科技公司的技术总监毕超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前来参加。

报告题目:

  Advanced Electric Machine – Technology Energized by Multidiscipline Developments/多重领域的技术进步激励现代电机技术的发展

时间:2016年10月20日下午4点

地点:电气工程学院北会议室

内容简介:

  如同许多技术领域的发展,现代电机技术的研发也发生着深刻的变化。除了依赖于传统的电机设计、电机制造、电磁分析和综合等技术外,现代电机技术还依赖于许多其他行业的技术发展。正是由于众多新技术的进步,推动着现代电机性能的不断提高和运用领域的不断扩展,许多新型的特种电机产品也不断涌现。而高性能的电机的涌现也推动着许多技术领域的快速前进。本次的演讲,将以控制技术、材料技术、半导体技术、传感器技术和轴承技术的一些成果对电机系统的推动加以阐述,以说明现代电机发展的一些重要的方向。

毕超博士简历:

  毕超博士于1982年在合肥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84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硕士学位,1993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博士学位。多年来,一直从事于电机技术、电磁场分析、电磁场综合,和电磁技术应用方面的工作,发表过130多篇文章,几十个专利和一本专著。毕超博士在新加坡科技局工作过20多年,研究领域涉及到电机设计、电机驱动、电机应用技术、硬盘技术、航空电气技术、电磁综合技术。他和他的团队,由于在这些方面的成就,于2006年获得新加坡国家技术大奖。他也两次获得新加坡科技局的DSI研究所的杰出科技成果奖。最近几年,毕超博士的研究集中于特种电机技术、电机驱动技术、电机测试和电机应用等领域的研发。他在新加坡主持过多个与电机技术有关的国际和国家级的合作项目,涉及的领域包括机器人、电动汽车、微型磁电系统、医疗器件和国防工程。

  毕超博士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特聘副教授和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技术顾问。他现为峰岹科技公司的技术总监和上海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并且为多个公司的技术顾问。